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学科服务 > 正文

图书馆教师深度参与学院学科建设与学术科研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

2023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全流程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图书馆创新服务理念、开拓服务渠道,紧紧围绕学校建设方针、学院教学需求以及学生培养方向,以教学工作和学科服务建设为重点,将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贯穿工作始终,从本科教学、文献建设到活动开展、反馈调研,深层次全链式嵌入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中,将图书馆文化育人服务走深务实。

9月15-16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重要学术会议:“第七届中国科技典籍研究国际会议”和“第三届新时代民族地区数学科学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图书馆学科联络员凤兰积极对接,全程参与两场重要的学术研究会议。

通过深入学院的学术科研讲座,图书馆学科联络员凤兰深入了解各学院学科建设理念与资源需求,紧扣图书馆文献建设、读者服务和课程教学工作,在学院信息素养教育、学术科研服务等方面蓄力深入、积极谋划,深耕图书馆服务学院学科建设的实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