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中文资源 > 正文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7.0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


登录网址:

http://lawnew.cnki.net

1.数据库特点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以“实现法律信息资源的共享与增值利用,推动法治进步”为目标,对法律法规、案例、论文、法学课程、普法视频等涉法信息进行全面、科学、深度整合,致力于打造中国的法律知识基础设施工程。

构建了法律信息之间的知识网络系统,推出了中国第一个整合法规、案例、论文的法律搜索引擎,实现了查询、定制、推送等服务方式,旨在促进法律的正确理解适用,加快先进司法经验的普及和推广,保障法学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实践的作用真正得以发挥,推动我国法律的信息化建设,促进法律信息资源共享。

2.数据库内容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7.0)分为论文库、案例库和法律法规库三大子库。论文库整合加工198种中国优秀法学期刊(其中政法论坛和北方法学实行纸电一体的发行模式,即包含电子版和一本纸刊)及7000多种综合性相关期刊、160余种国内各级政府公报政报、100余家博士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200余家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约650余家国各学会/协会重要会议论文、500余种报纸,从中精心遴选法律及其相关学科文献。

案例库包括司法文书和案例评析两种类型,收录全国500家各级人民法院的典型案例、媒体报道的案例,海外、历史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案例等。案例评析主要是历史上的大案要案、疑难案件;文书型案例优选最新案例,其中2000年以后的案例占98%2015年以后的案例占90%以上。

法律法规库包括宪法、法律及有关法律问题的决定、行政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军事法规及文件、地方性法规及文件、部门规章及文件、地方政府规章及文件、司法解释及文件、行业规定、国际条约、团体规定等规范性文件。

收录年限:论文(1993年至今,部分追溯至创刊);案例(1979年至今,部分案例评析追溯至1949年及以前);法规(1949年至今)

温馨提示: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存在无法打开链接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据中心,电话:0471-4392584

如荐购、延长数据库试用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0471-43925850471-73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