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中文资源 > 正文

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7   浏览:

本地镜像:

http://219.225.185.175:8780/ancientbook

远程站点:

http://www.ding-xiu.com

资源介绍:

为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在自治区一流学科经费的支持下,本着立足学科,服务全校的原则,购入鼎秀古籍全文数据库供广大师生使用,为我校人文社会学科开展学术研究提供支持和帮助。

鼎秀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收录从先秦至民国的历代汉文古籍2.1万种,版本包含抄本、刻本、石印本、铅印本、活字本等。分类标准沿用经、史、子、集传统分类的基础上增设丛书部,配以超强的搜索引擎,提供40万卷60亿字古籍的海量检索。数据库支持图文对照、文字编辑、复制、粘贴、图书收藏、读书笔记等功能,极大的增加了文献的利用价值,让师生的阅读过程更加轻松便利。

温馨提示: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存在无法打开链接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据中心,电话:0471-4392584

如荐购、延长数据库试用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0471-43925850471-73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