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中文资源 > 正文

限量复制民国图书电子全文数据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

 

 

访问地址:http://bnhw.hwshu.com/

《限量复制民国图书电子全文数据库》简介:

《限量复制民国图书电子全文数据库》是《百年华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图书要目》项目之一,是全国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自2005年开始,汲取我国近几十年来民国时期图书目录的整理成果,组织一批重点高校图书馆的专业馆员系统搜集整理书目并选择了一批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图书予以限量复制,这些图书基本上反映了我国民国时期学术图书出版和近现代文学作品出版的总体水平状况。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为系统的、规模最大的一个中国民国时期学术图书和近现代文学作品的复制和抢救工程。

本数据库共有四个专辑:

专辑1.《民国籍粹》:是《限量复制民国时期图书》中的第一个系列图书,主要收录自1911-1949年民国时期出版的学术较强及史料价值较高的图书。最终复制图书10,192种,11,054册。

专辑2.《中国近现代翻译文学作品》:主要收录1901-1949年我国出版的翻译文学图书,这些翻译文学包括了苏俄、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挪威、丹麦、波兰、日本、印度等五十多个国家的文学作品中译本,基本上反映了我国近现代翻译文学出版的整体状况。最终复制图书3,172种,3,447册。

专辑3.《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是《限量复制民国时期图书》中的最后一个系列图书,主要收录1901-1949年期间我国出版的中国近现代作家创作的文学作品。最终复制图书2,652种,2,781册。

专辑4.《民国时期文献资料海外拾遗》:搜集和整理了存藏于海外图书馆的民国文献的书目信息,并与国内图书馆的民国文献藏书进行数据比对,选择出其中未见于国内图书馆收藏的学术价值较高的海外民国文献资料。内容涉及民国时期政治经济、文学艺术、宗教哲学和科学技术诸方面。最终复制图书710种,967册。

本数据库共计复制图书16,726种,18,249册。除提供书名、著者、出版社等常规检索功能外,所有图书都可实现全文检索功能,所有书目可提供编目格式数据

温馨提示: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存在无法打开链接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据中心,电话:0471-4392584

如荐购、延长数据库试用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0471-43925850471-73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