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外文资源 > 正文

AMS(美国数学学会)MathSciNet数据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

图书馆引进AMS(美国数学学会)MathSciNet数据库,现已开通访问,欢迎广大读者使用

引进日期:20225月1日至2022年1231

访问地址:https://mathscinet.ams.org/mathscinet/

访问方式:IP控制访问;校园网IP均可访问

数据库类型:索引数据库

AMS(美国数学学会)MathSciNet数据库简介:

MathSciNet数据库是AMS1996年创建的可搜索的在线评论全文数据库,即AMS出版的期刊《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的电子版,包括《数学评论》自1940年出版以来的所有评论文章,提供专家评论,作者信息以及有关文章,书籍,期刊和作者的引用信息。数据库提供特有的Mathematics Subject Classification(MSC)数学主题分类,每十年更新一次,现行版本为MSC2020,分三个子类,其中第一大类有97个。是从事数学或相关领域研究不可或缺的检索工具。

数据库内容:MathSciNet数据库包含超过300万篇文章和书籍的信息,及1800多种期刊中的近200万篇文章链接。数据库目前共收录400多万条评论全文,每年会增加10万多条新评论。

涵盖学科:数学及数学在统计学、工程学、物理学、经济学、生物学、运筹学、计算机科学等数十个应用领域。


温馨提示: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存在无法打开链接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据中心,电话:0471-4392584

如荐购、延长数据库试用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0471-43925850471-73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