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外文资源 > 正文

APS 美国物理学会全文期刊数据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

APS美国物理学会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PS学会简介

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PS)成立于1899年,其宗旨为“增进物理学知识的发展与传播”。APS在全球拥有会员55,000多人,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

APS出版的物理评论系列期刊:Physical Review X Physical Review Letters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分别是各专业领域最受尊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技期刊之一,在全球物理学界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极高的声望。

APS全文数据库通过APS期刊平台journals.aps.org/)访问,收录了10种物理领域的核心期刊1种过刊,另有7种免费出版物,全部包括回溯到1893年创刊内容,全文文献量超过71万篇。

期刊品质(以下数据来源自JCR 2021

No.

期刊名称

期刊名称(中文)

起始卷期

出版频率

Impact Factor 2021

1

Physical Review A

《物理评论A辑》

1970

12

2.971

2

Physical Review B

《物理评论B辑》

1970

48

3.908

3

Physical Review C

《物理评论C辑》

1970

12

3.199

4

Physical Review D

《物理评论D辑》

1970

24

5.407

5

Physical Review E

《物理评论E辑》

1993

12

2.707

6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物理评论快报》

1958

52

9.185

7

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

《现代物理学评论》

1929

4

50.485

8

Physical Review Online Archive (PROLA)

《物理评论过刊(PROLA)》

1893-1969

/

/

9

Physical Review Applied

《物理评论-应用》

2014

12

4.931

10

Physical Review Fluids

《物理评论-流体》

2016

/

2.895

11

Physical Review Materials

《物理评论-材料》

2017

12

3.98

Ø 综合物理收录的 85 种期刊中,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 影响因子排第一,引用量排第二;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引用量排名第一;

Ø Physical Review B 在材料科学-综合、凝聚态物理、应用物理三个学科类别中,引用量排名第一; 

Ø Physical Review D在粒子和场物理学中,引用量排名第一;

Ø Physical Review E在数学物理学、流体与等离子体物理两个学科类别中,引用量排名第一。

 

更多内容,请访问 http://www.aps.org/

温馨提示: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存在无法打开链接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据中心,电话:0471-4392584

如荐购、延长数据库试用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0471-43925850471-73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