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试用资源 > 正文

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

访问网址: http://www.xuantibao.cn

试用时间2023年3月15日-2023年6月30日

产品介绍: 

一、手机端使用方法:

注意:第一次关注和使用需要在本校校园内,手机登录校无线网络,便于系统记录用户信息,后续即可随时随地使用。

第一步:微信搜索“选题宝院校版”或扫描关注“选题宝院校版”公众号

 

第二步:在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栏点击“科研大数据”进入即可使用。

 

二、电脑端使用方法

注意:第一次关注和使用需要在本校校园网内,便于系统记录用户信息,后续即可随时随地使用。

电脑浏览器打开https://www.xuantibao.cn微信登录即可使用。

 

三、主要功能特点:

1选题发现:输入主题词,一键为您找到高价值和高新颖性的研究选题;

2价值评估:键为您的选题从“学术价值、应用价值、新颖度、研究关联度”等方面进行评估打分;

3态势分析:一键自动计算研究主题的文献数据,研究脉络、主题聚类、知识图谱一目了然;

4自动综述:输入关键词即可从学术论文、专家观点、媒体观点等万千文章中自动生成对应的综述资料。

5立项分析:具有国内较全的国社科、教育部项目立项数据库,选题之前看看社科基金立项情况有助于准确掌握选题意义;

6投稿分析:为您推荐最适合投稿的期刊,并有期刊用稿偏好、论文主题推荐等分析结果;

7选题专栏:专栏每月发布1期,涵盖18个学科的最新选题及分析报告,帮助研究人员了解热点选题;

8写作助手:用户输入开头系统自动生成一段文字,通过人工智能手段为用户撰写论文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