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试用资源 > 正文

国研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

访问地址:http://www.drcnet.com.cn

试用时间:2023年4月10日——2023年6月10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创建于1998年3月,最初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为更好地为中央提供应对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决策咨询建议,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所筹建的宏观经济网络信息平台。国研网致力于与社会各界广泛深入合作,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大数据服务、经济课题研究咨询和经济社会信息平台建设三大核心业务,为中国各级党政机关、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研究及决策支持,为国家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贡献力量。

国研网丰富的多元化信息内容产品涵盖经济信息文献、国内外经济、金融类统计数据等,按照信息内容的不同,国研网的数据库产品可分为文献数据库、研究报告数据库、数据类信息库和特色数据库4类产品集群,能够满足用户多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