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试用资源 > 正文

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9   浏览:

试用通知——《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

一、数据库简介

《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主要收录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和学者的报告与研究成果,是目前收录国外科技报告数量最多,集科技报告题录文摘、全文文献信息、科研项目信息于一体,详细展示其资源具体信息的数据库系统。系统深入挖掘报告、作者、机构之间的关联关系,清晰地传达研究的关键信息,让科研过程更加高效省时,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持续产出。尚唯公司还为用户提供科技报告这一特种文献的一站式检索查询、原文传递以及信息挖掘服务,助力科研学者研究全球科技发展新趋势。

报告来源:以美国国防部(AD)、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能源部(DE)、美国商务部(PB)统称的美国四大报告为主,同时收录美国国家科学院、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荷兰国家学术研究与合作信息系统、IBM公司、兰德公司、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UNT数字图书馆、美国国家农业图书馆、世界银行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

资源类型:科技报告、全文、文摘。

学科范围:数理和化学、天文和地球科学、生物和医药卫生、农业、工业技术、航空航天、环境、军事、经济和社科。

收录数量:数据总量750万条,能够获取的报告全文数量395万篇,每年新增约3-5万份报告。

分类体系:提供主题分类,将报告分为32个一级分类、347个二级分类、707个三级分类。

收录年限1900年至今。

数据更新:中心网站和镜像站季度更新。

全文格式PDF文档。

标引字段:报告名称、报告号、作者、关键词、摘要、主题分类、合同编号、文献类型、发布年份、研究机构、赞助机构、语言等。

检索方式:快速检索、高级检索,主题分类、研究机构、科研项目导航,知识图谱展示等。

价值作用:科技报告是一种完整而真实反映科研机构或人员所从事科研活动的技术内容和经验的特种文献,详细记录了项目的流程规范、科研成果全过程,具有内容广泛、翔实、完整、课题专深、技术含量高实用意义大其它文献类型所无法相比的特点和优势。在项目申报、科技查新、成果鉴定、项目评估、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

二、使用方法

1、访问网址:http://bg.sunwayinfo.com.cn或者在图书馆官网中查找该数据库。

2、访问方式:校园网IP直接访问(无需账号密码)。

3、资源查找:在检索框中输入关键词或词组进行检索(为提高检索精准度,建议关键词或词组使用英文);也可以在导航中选择相应条件查找所需资源。

4、资源下载:点击进入检索结果详情页面,浏览或者下载资源。

5、使用指南:登录该数据库网站,点击右上角“用户手册”查看该数据库的详细介绍以及使用操作指南。

三、试用期限

2024年*月*日至202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