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同心抗疫】我的抗疫日记——白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

2022年10月8

今天是我住校参加学校抗疫工作的第8天,这段时间我的主要工作是维持图书馆正常出入秩序,查验入馆人员青城码,提示大家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虽然工作内容单一且不复杂,但心里更增强了疫情防控这样特殊时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C10E7

今天17:30,赛罕校区出现紧急情况,学生接到静默通知,紧急从图书馆撤离。当时,我正在门禁值岗。由于加速撤离,一时间图书馆门口人头攒动,出进匆忙。为了避免拥堵,有序撤离,我一边维持秩序,一边不断地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不要慌乱,大声喊着“孩子们,别着急,慢点走!注意脚下……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疏导馆内的学生全部安全撤离。正当我们想松口气的时候,发现阅览室桌子上还有许多学生们没来及收起的书籍、学习材料和笔记本电脑等等物品于是,我们的下一项工作来了:帮助学生们收集整理、打包运送物品,让遗留在图书馆的物品尽快回到等待它们的主人手中

181E5

整理、打包物品

B88C7

运输学生遗留物品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短时间内读者不能在校园随意走动,图书馆随即发出了帮助读者打包运送遗留在图书馆物品的通知。我负责整理图书馆二楼阅览室和自习区物品。在学生们打来求助电话,寻找遗留物品的时候,我跟学生现场视频,耐心的帮他们寻找、打包、通知、解释,同时也传达安抚和慰问,希望他们再次踏进图书馆大门的时候,仍会记得这份温暖。


10月15日

作为图书馆的“健身达人”,在这些天格外安静的校园和有些沉寂的图书馆里,我努力发挥自己的长项,通过自己的主动设计和亲自带动,领着驻馆老师做一些简单的健身活动。大家在蹦蹦跳跳中纾解了心情、体味了欢乐,也保持了驻馆工作的活力。

5153F

帮助同事做力所能及的运动锻炼

由于驻馆工作人员有限,还有很多临时增加的工作,所以我们仅有的10个人像个大家庭一样,互帮互助,不分你我,能干就抓紧干、能多干就不少干。住馆以来,我们1个人担当着平时3-4个人的工作量,都是超负荷运转,但是大家干活儿的劲头却一点儿都不减。没有抱怨,经常听到的都是“关键时刻咱可不能掉链子”这样的话。虽然学生暂时离馆,但是图书归位、整理架位、清理卫生等各项工作仍然有条不紊开展着。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等待着开放的日子,也在众志成城抗疫中感受着集体的力量。

 

BCCF4

D3D34

整理内务

A7D35

整理内务


1025

今天是我在坚持馆内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入到学校送餐组的4天,这份工作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累并快乐着”。我们每天要送三餐饭,提供给7千多名学生。我参与午饭和晚饭送餐任务,为了让学生们在抗疫期间保持营养,学校每餐饭都做好荤素搭配。我们每个人每次拎着的盒饭是20个人的量,往往一餐饭送下来,大家都相当疲劳,甚至没有吃饭的劲儿了。因为一直健身,我每次提的饭包都要更多些,好多老师们都羡慕地打趣我白老师,您真有劲儿,我们一人双手提一包,您两只手能各提一包!我嘿嘿笑了笑,哪里是没有劲儿啊,实在是想让学生们趁热乎赶紧吃上饭。

23EF3

身穿防护服,发放方便面

1B05D

为门口发餐的老师传递打包好的餐盒

    为了节约人力,提高送饭效率,我学会了骑三轮车。第一次骑的时候,左拐右拐差点翻车,慢慢的成为了搬运一体的“老司机”。我曾经是部队的汽车兵,现在仿佛又找回了当兵时的感觉。搬运、装车、送达.......每天骑着三轮摩托,把补给顺利送到学生手中,看着孩子们满意的笑容,心里感觉格外满足。

1AFED

装车,运输

214EE

咱也曾是人民子弟兵,随时听从党召唤

115

今天我驻馆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定,学生们已在学校有序安排下陆续返家。每天看着一批批在学校坚守和呵护中健康返家的学生,我们都感觉到这段驻守在学校的日子值得!为了保证学生们安全、顺利、健康回家,学校制定了周密的方案,确保返程平稳有序。我们一边按照学校安排做好学生返程的各项工作,一方面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调节尚未返家学生的心态和情绪。看似几句日常的交谈,传递的是关心和温暖。

和学生沟通

我馆驻馆的9人中有5女老师,随着学生减少,考虑到女老师离家一个多月了的诸多不便,学校就安排们先回家休息。我和其他3男老师们继续坚守馆内工作人少了,馆里有点空落落的,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结束之前,我们不会退缩,惟愿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9B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