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盛乐流通阅览部文学阅览区开展“图书移库”工作

作者:梅艳琴、赵嫱、张悦、雷毅洲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


图书馆盛乐馆文学阅览区具有藏书量大、新书量大、借阅量大的特点,每年新入藏图书1万册左右,使得文学阅览区部分架位的新书上架困难。为了让新书尽快上架,使读者尽快借阅到新书,让读者能更精准的从架位上找到借阅图书,文学阅览区的馆员老师们结合阅览区实际情况提出图书移库方案,并由部内讨论通过进行。

移库工作自2022年9月开始已持续推进几个月,馆员老师们根据实际情况,将一些复本量高而借阅率低的图书的部分复本移库到基藏书库。通过老师们的努力,整理图书共30余架,移库图书7000余册,目前已经基本缓解了文学阅览区架位紧张和新书上架难的问题,也为其它阅览区老师们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参考。阅览区的老师还将继续努力整理区域内图书资料,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借阅服务。

 

 

 

文学艺术类新书提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