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要闻】北疆论坛之盛乐大讲堂 师·书开讲“穷微测妙——中国书法的艺术表现与审美”主题讲座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


 

2022年8月25日“穷微测妙——中国书法的艺术表现与审美”主题讲座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盛乐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主讲人杨家伟,为中国书法家学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博士,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现场250余名师生观众隔位就座,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杨家伟教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阐述书法审美中的“物象”、书法艺术表现中的笔势与字势、书法创作中的对立与统一,从“横成行,竖成列、字距远、行距近、横向贯气”等角度展现手札、条幅、四条屏、楹联、中堂、扇面等书法艺术的常见章法。最后杨教授以中国书协的“十六字方针”为纲,展示了诸多中国书法名家的经典名作。在现场互动环节,杨教授用丰富的学识、深刻的思考和广博的见识为在场师生答疑解惑,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大课”,实证了中国书法的“穷微测妙”。现场同学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掌声四起。


北疆论坛之盛乐大讲堂 ·书开讲”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秉承“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打造的新的学术交流平台、学术交流品牌。图书馆将继续整合、借助学校的教学资源与师资力量,继续为同学们打造思想交流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