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喜报】“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我校多名学生获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

近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举办的“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分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阅读打卡“经典有声”《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原著诵读展示“共享悦读”《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微书评荐书推广“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四个环节,鼓励大学生通过阅读演讲微书评荐书和知识竞答的形式阅读中华文旅书籍获取传统文化知识并积极交流读书心得,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

我校学生积极参与“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系列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4947名学生参与活动,229人获得个人奖项其中,130人在“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获得“知识达人”称号;69人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阅读打卡活动中获得“阅读达人”称号;24人的作品“经典有声”《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原著诵读展示活动中被评选为“精选作品”;6人的作品“共享悦读”《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微书评荐书推广活动中被评选为学生组“精选作品”。同时,我校图书馆在本次活动中精心筹备,组织得力,取得了第十三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奖励证书

   

 

现将我校学生的获奖情况公示如下:

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也将持续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活动的高效开展,不断提升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能力,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