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求实”读书月】各学院积极策划校园求实读书月活动方案,营造浓厚书香校园氛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执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推进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书香校园氛围,倡导师生积极参与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创新读书活动形式,制定了详细的读书月活动方案,推动“求实”读书月活动在全体师生中全面开展。现将部分学院的活动策划方案展示如下:

1.文学院将开展“书香伴成长,学识同我行”线上读书打卡、趣味文学常识竞赛、“品味阅读,分享经典”线上读书交流会、读书创意大赛活动。

2.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将举办以CCSTER 阅读 · 悦心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师·说、同·学、悦·读、书·写、乐·享、共·话。

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书香伴我成长”读书分享会、“讲名人故事,学名人精神”领读活动、“最是书香能致远”主题打卡活动、“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线上知识竞赛、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班会等活动。

4、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如物电院最美朗读者、“品读经典、演绎梦想”我的图书推荐、阅读达人比拼、党史读书分享会等读书活动。

5、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如“师大——大师”学术讲座、“你谈藏书,我听故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好书分享比赛、“经典有声”原著诵读、视频配音展示、“共享悦读”推荐书目、名师导读活动、经典著作研读会。

6、美术学院结合本专业特点开展师说传道、书香班级、妙笔生花、有感而画、奇思妙想、有感而发六项活动。

7、政府管理学院将开展以“阅读”越快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分教师和学生两个部分开展。教师活动:“日积月累”读书打卡活动、“读书达人”分享交流活动、“好书共推”活动。学生活动:“让阅读成为好习惯”21天读书打卡。

 

求实读书月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224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