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杲杲初阳,乾乾梦想(图管会投稿)

作者:图管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


大学是高等教育的重要部分,图书馆是大学生获得精神升华的灵魂归宿。进入大学后,每个人忙着去进取,探索,创造,验证心中所想;进入图书馆后,伏案,执书,拾级而上,每日每夜从不忘心之所向。经历了攻坚克难的疫情时期,内师大终于迎来无疫情时代。

 

2023年2月20号,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图书馆在早上6点钟准时打开了大门,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迎接新的梦想。

在晨光的沐浴下,同学们坚定追梦的脚步,踏进图书馆找到座位便开始低头学习。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就能收起玩心认真学习,定力十足,为同学们点赞!

 

时针不停的转动,太阳缓缓走到了天空的正南方,图书馆里也放出了熟悉的音乐,提醒同学们按时休息吃午饭。有的同学放下手中的笔,起身出去吃午饭,还有的同学仍是埋头奋笔疾书,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仍在书中汲取着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

下午的阳光斜照闯过窗户,钻进图书馆里,趴在同学们的背上,或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或是调皮地照在笔尖上,随着飞舞的笔尖,伴着沙沙声,在纸页中间上下雀跃地舞蹈。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坐在图书馆的同学们不经意间抬头,伸个懒腰,望向窗外,夜色已深,一颗颗星星悬挂在上空,眨着眼睛,向他们报以微笑。图书馆里柔和的灯光与同学窸窣的笔尖映衬着,环境显得更加温馨,一馆数人,宁静的夜晚唯有知识美好相伴。

闭馆时间已至,伏在桌前的学子们才舍得起身,收拾自己沉甸甸的书本,带着疲惫但满足的笑容离开图书馆,披星戴月,又是充实的一天。他们明白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一万年太久,此时正是指针朝夕之时。

 

少年是鲜活的字眼,梦想是奔腾的热血。少年们深知只有当心怀梦想并为之努力时,整个世界才会为他们让步。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去图书馆的无数个日夜,即使危途巉岩不可攀,少年们也要会当凌绝顶,他们期待着某一天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