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青椒论坛】图书馆成功举办“大学生最感兴趣的话题TOP10”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2   浏览:

 

2023年3月9日,“青椒论坛”——“大学生最感兴趣的话题TOP10主题讲座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盛乐馆北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晓倩老师主讲,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康瑛莹老师、美术学院研究生刘兴安同学和音乐学院王天驰同学作为嘉宾与大家一同参与讲座。现场2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创新性地将学生调研、话题探讨、现身说法与问答交流等方式相结合,即以927份在校生调研问卷为基础,筛选我校大学新生最关心的10个问题:如何在自由的大学模式中做到自律、如何做好日常学习,为考研打好基础、如何充分合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如何制定目标,缓解焦虑迷茫、如何优化自己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等,主讲嘉宾由此展开针对性解答与深入探讨,两位学生“师兄”的现身说法更印证了“奋斗的青春更美丽”这一精神。

 

活动现场的两位嘉宾妙语连珠、风趣幽默,“腹式深呼吸法”的精彩互动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两位嘉宾为同学们解决了理财、考研、就业等众多同学们关注的实际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迟迟不愿离开,就自己关心的诸多问题积极向老师求教,两位老师在耐心解答后对在场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青椒论坛”——“大学生最感兴趣的话题TOP10主题讲座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秉持“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以“新生”群体为着眼点,营造师生随性交流、现身说法的一次全新尝试,更是图书馆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精神的又一创新体验。今后,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将继续以全校师生为中心,积极推进现有服务体系的转型升级,以全学科书籍、文献服务为媒介,以建构更舒适的阅读文化氛围、更精彩的阅读服务平台为推手,打造师生教育教学、科研需求全覆盖的服务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