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笔杆一站式写作服务平台培训讲座

作者:​信息技术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

3月24日下午,图书馆邀请笔杆网培训师雷盈来我校进行“笔杆一站式写作”专题讲座,讲座在图书馆盛乐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为方便师生聆听学习,讲座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近200位师生参加了现场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发挥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中心的作用,提高数据库的使用率,推动学术信息被方便快捷地广泛应用,助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讲座通过图书馆数字资源页面进入,从选题分析、资料收集、提纲确定到在线写作,以及参考文献的格式和论文查重,带领师生在笔杆一站式写作服务平台完成论文写作的整个过程,减轻了同学们写作困难的苦恼,让论文写作、存储、安全等变得更为方便,让写作变得轻松顺利。

现场答疑及有奖问答环节受到同学们热烈地响应,线上线下的同学们就在线写作及论文查重等问题与雷老师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

 

附资源介绍:

笔杆是一款专业的在线写作创新平台,通过聚合海量的学术文献数据,采用机器学习算法、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根据用户输入的信息推荐知识片段。同时平台专注于提升学术创新和教学管理质量与效率,从开题报告、搜集资料到开始写作和最后的论文格式、查重定稿,学者、学生,或是相关部门管理者都能在笔杆获得高效精准的服务。目前分为6大模块:选题分析,资料搜集,提纲推荐,在线写作,参考文献,论文查重。围绕毕业论文写作和职称论文写作,提供了一站式写作服务功能。

数据库已在校园网IP范围内开通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