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西语讲坛】——“英语自主学习策略”主题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


2023年5月11日,“西语讲坛”——“英语自主学习策略”主题讲座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盛乐馆北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特邀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呼和塔拉老师作为主讲嘉宾,23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呼和塔拉老师以自主学习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对英语学习进行思索,在互动交流中激发了同学们自主学习英语的热情。呼和塔拉老师主要从如何提升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如何制定英语自主学习策略、如何做好英语自主规划、如何利用英语自主学习资源四个方面展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英语的学习方法,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英语学习中去,提高自身英语水平和学习能力。

讲座尾声,同学们提出自己在英语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呼和塔拉老师耐心地答疑解惑,让原本“玄乎其玄”的英语学习变得有迹可循,甚至有“醍醐灌顶”之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书馆作为学校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始终牢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稳守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本次“西语讲坛”是图书馆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宗旨而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意识到当代中国青年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胸怀天下,放眼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