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工作】图书馆工会承办“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0   浏览:

2022819日下午三点,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会主办,图书馆工会承办的“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讲座在文史楼三楼校友之家开讲,此次讲座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临床心理中心副主任段黎明教授主讲。校工会主席萨日娜,校工会、图书馆以及各部门老师3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F7D1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什么是女性健康,女性心理特征,如何面对女性心理健康问题,心理解压的十二个锦囊。段教授结合实际案例,深刻剖析不同心理状态产生的原因,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法。讲座现场氛围和谐且放松。

155E9

16E2C

我们常说的心理健康,指的是身体、智力、情绪十分调和,适应环境,人际关系中彼此能谦让,有幸福感;在工作和职业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因此,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是十分重要的。主讲人就如何面对健康问题和如何解决改善心理问题与现场听众展开了深切的讨论。

讲座最后,在助理讲师的引导下,以一段轻音乐为背景,现场参会的老师进行了放松练习。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女性了解心理健康,寻求办法,释放压力,保持健康心理状态。现场参会的老师也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