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书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主题书单 > 正文

【掌阅书单】新书介绍——2023年5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

1、历史的启示

 

作者:吴晗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1日

ISBN:9787505755772

内容简介:精选史学大师吴晗关于中国古代皇权、官僚、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叙述与评论篇章,幽默生动地还原历史真相,从吴晗对历史的独特理解中,获取属于自己的历史知识和人生启示。

 

扫码阅读

2、嵇康传

 

作者:王晓毅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16日

ISBN:9787573203625

内容简介:在魏晋这个禁锢与纵欲并存、醉意与清醒共处的特殊时代,人如何生活,又如何死去?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知名魏晋研究专家王晓毅,系统地还原了一个中国文人——嵇康的生命历程与思想道路。

 

扫码阅读

 

3、如何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出类拔萃

 

作者:罗伯特·格林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20日

ISBN:9787522509334

内容简介:为什么天赋、出身和所处时代都差异巨大的大师们能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做到出类拔萃?畅销书《权力的48条法则》的作者罗伯特·格林,在本书中分析了达尔文、达·芬奇、爱迪生、爱因斯坦等25位大师,总结出37项普通人也能用的策略,帮助读者更好地实现自我。

 

扫码阅读

 

4、字说中国:汉字里的生活世界

 

作者:陈文波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9月30日

ISBN:9787573201409

内容简介:一本图文并茂的古汉字普及读物,300多个古汉字的详细解说,1500多幅作者手绘字形图及考古器物图。不仅是了解古代汉字,也是了解古人生活的一本入门读物。

 

扫码阅读

5、战略与路径:黄奇帆的十二堂经济课

 

作者:黄奇帆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1日

ISBN:9787208178212

内容简介:黄奇帆继《分析与思考》后又一力作,对经济政策深入浅出的实例讲解,还原了经济学课堂上关于十二个当前中国经济重大课题的深入讨论。帮助读者从宏观视角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同时理解日常生活中的经济现象。

 

扫码阅读

 

6、天地人生:中华传统文化十章

 

作者:王蒙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1日

ISBN:9787214271884

内容简介:一本专为当代年轻人打造的“文化人生哲学”。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茅盾文学奖得主王蒙的大成之作。围绕十大中华传统文化核心概念,以作者近九十年人生阅历,率真幽默地全面解读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以传统文化的智慧,从容应对生活的考验。

 

扫码阅读

 

7、元宇宙:边界

 

作者:星河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1日

ISBN:9787576316520

内容简介:近年来“元宇宙”炙手可热,各行各业纷纷布局。元宇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到底有着怎样的感官体验?书中精选国内科幻大家+新锐作者数十年来关于“元宇宙”的畅想,对于元宇宙的疑问,在书中都可以找到答案。

 

扫码阅读

8、开场:女性学者访谈

 

作者:新京报书评周刊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1日

ISBN:9787513350365

内容简介:“女博士是第三种人类?”“学得好不如嫁得好?”身为女性,究竟意味着什么?本书通过与上野千鹤子、戴锦华、贺桂梅等11位女性学者推心置腹的深度对谈,以一问一答的形式,盘点她们的不满与困惑,野心与梦想。打破性别刻板印象,破除学术圈性别壁垒。

 

扫码阅读

 

9、我看见无数的她:跟女孩们聊文学和电影的30个夜晚

 

作者:张莉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1日

ISBN:9787522511498

内容简介:同一个故事用女性视角重新讲述,会发生什么变化?书中用女性视角重新解读大众熟悉的20部文学和电影。透过女性视角,故事被开拓出更深邃的空间,看见并关注那些被忽视的女性和弱势者的命运。

 

扫码阅读

10、了不起的女子

 

作者:侯虹斌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2年6月1日

ISBN:9787559660985

内容简介:集结古今中外三十位卓越女性的人生经历,剖析这些女性的内心世界,展现其面临社会与文化桎梏,仍冲破藩篱,摆脱偏见,在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绽放出独特光芒的成长经历,也为读者提供自我觉醒的内在力量。

 

扫码阅读

 

更多精品好书,请到掌阅精选-电子图书平台http://lib.imnu.edu.cn/info/1095/14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