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要闻】图书馆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两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

51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赛罕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两化”问题专题研讨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室主任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铁木尔主持。

研讨会,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面治党相关文件。习近平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铁木尔在研讨会上发言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五个必由之路既是我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同志一定要严于律己,要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不搞“酒桌文化”“圈子文化”。党员同志要远离“码头文化”,不搞“政治攀附”“政治投机”,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要增强辨别政治是非能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图书馆处级领导班子成员作发言表态,表示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要做实干家,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形式主义。各总支委员与支部书记也结合自身进行反思,表示要认真查摆“两化”问题,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出现的“饭圈”问题。

党总支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支部要分别召开专题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