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我校举行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

122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两校区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学习。

 

  会议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数位理论界、学术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理论研讨。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分别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世界历史意义”的报告;题为“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报告;题为“《决议》与党史的叙事创新”的报告;题为“深刻把握十条历史经验”的报告;题为“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的报告。

 

《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还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评价和定位可以概括为三句话:《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确保中国经济这艘巨轮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