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八时组织全体职工以多种方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430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周越在图书馆赛罕馆五楼教室为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讲党课,图书馆盛乐馆在班老师及有工作任务的老师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在线参会

 

周越以“逢山开道,遇水搭桥,在图书馆建设中落实学习”为题,带领全体职工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内容周越讲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党课讲授中周越从1919年李大钊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问世讲到1921年浙江嘉兴的红船,正是100年前的革命先烈们,坚定初心,不怕牺牲,才形成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才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每一个中国人都需要继续发扬的“红船精神。”

 

周越接着讲到,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时,最初只有50多人,从此进行了一系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开展土地革命、站在抗日战争最前线、领导解放战争、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抗美援朝战争,一直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是贯穿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历程的一条主线,并且贯穿中国共产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

 

周越在对党史进行讲述结束后,着重强调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实质和危害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把握历史自觉抵御历史虚无主义谬论同时也阐述了我们要学史明理,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学史增信,相信党的领导,相信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相信伟大复兴的梦想;要学史崇德,崇敬精神品格;崇敬奉献与牺牲;崇敬勇于自我革命,最后,结合学史力行,周越书记进行了接下来图书馆的工作安排和部分工作调整,他强调我们应当真正的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发挥在图书馆“服务立馆,科研强馆”的道路上,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