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认真落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0   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转发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关于印发<全区教育系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教育方案>的通知(内教党函[2020]29 )》精神,图书馆党总支认真落实本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规划,准备了充分的学习材料,安排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交流学习的专题设计。全体馆员积极参加培训,认真交流研讨,以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出发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知识。

2021年1月8日图书馆112位教职工分别在赛罕馆五楼教室和会议室认真观看视频直播。

 

 

2021年1月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越的领学又一次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下午图书馆采用分组交流方式进行培训,每位老师都认真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等法律文件及相关政策解读,同时进行了这两日学习心得的交流。

 

 

2021年1月10日图书馆教职工认真聆听了阿拉坦仓校长高云峰书记的专题讲座并做好笔记,并在下午又一次进行了总结性的分组交流分享,详细的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宣传手册。

 

 

本次的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认识、统一思想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积极稳妥、全面准确落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彰显“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