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中文资源 > 正文

CNKI系列数据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


访问地址:

https://www.cnki.net/

资源介绍:

我校已经购买CNKI系列数据库中的《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等数据子库。

各子库收录内容介绍如下: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收录1915年至今(4739种期刊收录回溯至创刊)的学术类期刊。截至2023224日,收录8400余种期刊,中文全文文献量超过6040万篇(另收录外文文献1.2亿余篇)。分为10个专辑、168个专题。网络数据实时更新,平均不迟于纸质期刊出版之后45天。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1984年至今的博士学位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目前,收录来自520余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52.3余万篇。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1984年至今的硕士学位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目前,收录来自790余家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35.8余万篇。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是我国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范围:中央级各类报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地市级城市党报,以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重要行业性报纸。2023年度共收录各级党报及特色行业报等重要报纸约500种;出版文献总量约1571.7万篇。2023年计划出版:102.1万篇。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遴选国内外11278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收录年限:1953年至今。出版总量:截至202312月,累计出版中国会议文献279.9万篇,年更新1050册,92000篇。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收录1949年以来中国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的全文文献。截至20232月,收录5406种年鉴,文献量超过4112万篇。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收录我国200多家出版社正式出版的1.2万多部工具书,约2200万词条,370万张图片,内容涵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各个方面。

《中国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包括《中国基础教育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基础教育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基础教育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基础教育报纸全文数据库》等4个数据库。资源内容包括2240种基础教育和相关期刊、180多家师范和综合类院校的优秀博硕士论文、500多种教育类报纸和70多家教育及相关教育学会及教育相关会议单位的会议论文。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含论文库、案例库和法律法规库、业务助手、专业化办案系列子库。各子库详细介绍可参见附件内容。

附件:CNKI系列数据库介绍

温馨提示: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存在无法打开链接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据中心,电话:0471-4392584

如荐购、延长数据库试用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0471-43925850471-73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