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中文资源 > 正文

中华经典古籍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

本地访问需要下载客户端程序

注意:因并发数限制您使用完资源请按关闭按钮,以免影响其他人的访问!

下载客户端 无需登录密码,直接点击登录即可

访问地址:http://www.ancientbooks.cn/

在首页右上角进行个人注册或登录;

如果是机构用户,需要先进入相应产品页面,再点击登录”—“IP登录

资源介绍: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中华书局推出的大型古籍数据库,收录了中华书局及其他出版社历年出版的优质整理本古籍图书。涵盖经史子集丛各部,共计1902种古籍,约10亿字(一期294种,2亿字;二期136种,1亿字;三期438种,2亿字;四期405种,2.5亿字;五期629种,2.5亿字)。

镜像版(安装在本地服务器):

特色功能

1.图文对照,便于查检

2.数据可供征引、引用自动生成

3.同义词关联(字号、官名、别号等同步检索)

4.辅助工具齐全

联机字典:提供关联字检索结果;

纪年换算:整合多种纪年法,可直接输入年份、干支查询,或输入时期、帝王、年号等关键词进行筛选查询;

笺注书签:添加书签,输入相关笺注,随时查看。

内容权威准确:数据资源均来自正式出版的专业整理本古籍,涵盖经史子集丛各部,完整地保留了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

特有字库:覆盖Unicode 10.0字符集全部汉字,提供高质量的原文显示。

温馨提示: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存在无法打开链接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据中心,电话:0471-4392584

如荐购、延长数据库试用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0471-43925850471-73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