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外文资源 > 正文

Gale数据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7   浏览:

网址:

https://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cnimnu

资源简介:

为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在自治区一流学科经费的支持下,本着立足学科,服务全校的原则,购入Gale Scholar数据库供广大师生使用,为我校人文社会学科开展学术研究提供支持和帮助。

Gale Scholar系列数据库包括30余个原始典藏数据库,收录从15世纪至今跨越500年历史的各类珍稀原始典藏文献,总量约1亿7000万页,是目前全球最大体量的在线数据库。该数据库文献资源基本取自美国国家档案馆、大英图书馆、哈佛大学图书馆、耶鲁大学图书馆等世界顶级权威文献收藏机构,很多资源为gale独家版权。文献类型包含书籍、解密档案、政府文件、手稿、报刊、照片等,对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政治、外交、经济、历史、法律、文学、哲学、宗教、新闻与传播、科学史等学科具有独特的研究价值。该数据库设有词库、词频工具,用可视化的文本分析方式,帮助用户以全新的方式和途径分析信息。目前全国仅十余家一流高校购买此数据库全部资源。

详细子库介绍参见附件。

附件:

Gale数据库

GaleScholar-专题培训 2023.pdf

GaleScholar-简介 2023.pdf

 

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的访问链接:http://link.gale.com/apps/DSLAB?u=cnimnu

资源简介:

Gale数字人文实验室(Gale Digital Scholar Lab )是一个云端环境,让学生和研究人员能够在一个研究平台上应用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和来自Gale原始档案库(Gale Primary Sources)的原始文本数据(OCR)。任何层面的使用者都将能够轻松高效地处理各类大型文本数据语料库,组织定制数据集,及使用满足个别研究者或整个课堂教学独特需求的数字化工具。

 

温馨提示: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存在无法打开链接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据中心,电话:0471-4392584

如荐购、延长数据库试用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0471-43925850471-73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