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要闻】我校图书馆参加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办的“继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学术研讨会并做“革命文献与红色文化”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


FC50

1225在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成立四十周年之际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在京主办“‘继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学术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举行。为促进高校图书馆红色资源建设和传播会议专设“革命文献与红色文化”专题报告环节,我校图书馆因在红色文献收藏保存红色文化传播,利用文献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系列成果被大会邀请、推荐做“红色百年 师书铸魂——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红色文献建设与传播实践”的专题报告。图书馆副馆长穆晓艳代表我馆做专题报告。

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校我校图书馆在近七十年的发展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的红色文献保存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历史见证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红色血脉。近年来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图书馆持续推进对红色文献的全面收集整理保护和传播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效果使红色文献成为激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及青年学子的精神力量源泉。

参加本次报告会有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山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图书馆四川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我校图书馆能够在本次专题报告会上做实践分享即是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对我区红色文献建设和红色文化传播成绩的肯定也彰显了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图书馆作为革命老区的高校图书馆在建设红色资源和传播红色文化中的重要地位未来的工作中我校图书馆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精神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