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西语讲坛】——“今日俄罗斯”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8   浏览:

2023年3月16日,“西语讲坛——今日俄罗斯”主题讲座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盛乐馆北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白丽君副教融汇中外、深入浅出,给现场230余名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俄罗斯过去、今日与未来的看法。

白丽君副教授首先聚焦于对俄罗斯的总体印象,通过介绍俄罗斯兼容并包的语言、著名的文艺作品、标志性景观与建筑、民族特色文化等,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俄罗斯的“前世”。

白丽君副教授讲述了我校与俄罗斯大学的友好交流、我校学生留学的故事,以及我校优秀毕业生担任驻俄罗斯等国外交重要岗位的经历,通过白丽君副教授的讲授,使同学们对母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驻足现在,白丽君副教授将目光放向了备受人们关注的俄乌战争,并从北约东扩、四区公投、能源问题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俄乌战争爆发的原因,以及在这样的国际背景下中俄的友好关系,这些时事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本次“西语讲坛”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宗旨而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此次讲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对国际环境的认识,培养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胸怀天下,放眼国际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