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师说·书韵”奶茶学术沙龙——“从游牧文明中借鉴阅读智慧”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9   浏览:

15865

2023年3月17日晚,师说·书韵”奶茶学术沙龙——“从游牧文明中借鉴阅读智慧”主题讲座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盛乐馆北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著名导演、作家张阿泉主讲,著名出版家王世喜、著名藏书家刘刚、著名学者代林和著名出版家黄妙轩作为嘉宾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观点,23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12FD8


活动伊始,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绪才(主持工作)为本场讲座做精彩致辞。随后主讲人张阿泉和各位嘉宾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和阅读背景。张阿泉立“从游牧文明中借鉴阅读智慧”这一主题,以游牧文明发展中的人物、事例等具体元素为智慧源泉,从活学活用、开放眼界、精准选择、亲身实践等四个方面展开话题,旁征博引、通达古今。主讲嘉宾们娓娓道来,在分享阅读感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游牧文明及其后蕴含的智慧,为同学们划阅读径、指前进方向。

17BD9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踊跃互动。同学们提出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阅读的书籍”等问题,主讲人张阿泉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无保留地分享了个人书单,并鼓励同学们深入开展实践调研,进行广泛阅读、精准阅读,指引当代大学生的阅读方向、阅读形式和阅读内容。

BFEFA

本次学术沙龙是一次作家、出版家与读者的雅集,是一次文化名家与代青年的思想交流与撞,通过读书来发现文明中蕴含的历史积淀。主嘉宾鼓励代大学生积极实践,深刻感悟名家的创作历程,不断提升自我精神境界。“阅读,永不过时”,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将继续秉承“三全育人”的教育目标,以轻松愉悦的沙龙形式,雅学俗说,激活思想的火花,打造尚雅化俗的思想新阵地。

19EC4


《师说·书韵》奶茶学术沙龙,我们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