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雷锋之光永不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

阳春三月初,满枝迎春新花栖木。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先锋标榜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信仰最完美的传承。一代楷模,风雨漂泊,与困难切磋,却从不轻言退缩。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此次“雷锋之光永不灭”视频征集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从阅读中了解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进一步号召一代有志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号召广大有志青年庚续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共有299人报名,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现将部分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介绍词:青春应该怎样度过?在雷锋日记里我们找到了答案。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中铸就不平凡。

作者:赵芷若20211102381

推荐书目《雷锋的故事》

介绍词: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深深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勇前进。

作者:杨林泽20211100828

推荐书目《雷锋精神》

介绍词:“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 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三月的春风温暖你我的心间。

作者:孙颖20201101988

推荐书目:《雷锋箴言》

介绍词:“一滴水”讲述了雷锋生平的优秀事迹,雷锋的平凡之举铸就了伟大,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单薄,只有投入进集体中才能凸显出力量。

作者:彭丽媛 20221500115

推荐书目《雷锋日记》

介绍词:“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的故事永远读不完,我们青年当同他一样有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凛然担当。

 

作者:王嘉仪20211100041

推荐书目:《读懂雷锋》

介绍词:那是一双无私的手,它很大方,也很“小气”,自己省吃俭用,却把攒下的钱捐给国家,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直至把生命献给祖国母亲。

作者:魏佳20201101728

推荐书目《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不断孕育出新内涵,代代传承,生生不息。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将雷锋精神深深根植于心、融于血脉持续解锁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向上” 密码,以“向上”的姿态拒绝“摆烂”, “向上”的信念拒绝浮躁,以“向上”的毅力拒绝畏难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