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一小时讲堂】图书馆召开古籍修复学习汇报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

202311月29日,图书馆盛乐馆多媒体厅顺利举行了“一小时讲堂”系列活动。特色馆数字化建设部周琳老师做了关于古籍修复基础知识的专题汇报,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馆员老师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由副馆长穆晓艳主持,穆晓艳重点强调了图书馆开展“一小时讲堂”系列活动的意义。周琳老师对古籍修复相关的理论知识,如:中国古籍装帧形式及演变;中国手工纸的制作流程及分类;古籍修复的原则、定级、方法、工具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活动最后,张树天馆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图书馆在“特色建馆”发展思路的引领下,馆员老师们要不断学习各类专业知识、不断开拓发展领域,努力在“十四五”及“十五五”期间,把图书馆建成区内乃至国内知名的特色图书馆。

“一小时讲堂”活动是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基础服务、突出特色服务的举措。希望通过深入开展馆内业务培训,提升馆员整体业务素养,推动学校、图书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