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一小时讲堂】图书馆召开古籍数字化学习汇报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


2023年12月14日,图书馆在赛罕馆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了“一小时讲堂”系列活动。赛罕文献服务部的董艺老师做了关于古籍数字化培训学习的专题汇报,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部室主任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由副馆长李世勇主持。董艺老师对10月于哈尔滨举办的“第四期全国古籍数字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总体情况做了汇报,重点讲述了其中四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并与在场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李世勇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古籍数字化培训学习的成果要落实在下一步古籍保护、整理工作中去。

“一小时讲堂”活动是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基础服务、突出特色服务的举措。希望通过深入开展馆内业务培训,提升馆员整体业务素养,推动学校、图书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