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盛乐大讲堂 “师·书开讲”——图书馆联合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 “数字资源,助力科研”系列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

应数学科学学院要求,图书馆积极协调,于2023年12月8日,在图书馆盛乐馆北一楼报告厅先后成功举办了“高效利用数字化资源,助力科研和论文写作”和“以一个首席编辑的视角分享新知识和新发现”的讲座。

本次讲座分别邀请到了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研究馆员郭俊平和蒙古国科学院院士扎登巴铁木金作为主讲人。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扎其劳、副院长包霞、图书馆副馆长穆晓艳以及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120余名学生参加了系列讲座。

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如何选定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方向、如何进行研究动态跟踪、如何利用参考文献、如何高效撰写论文、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论文。两位老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不仅让同学们学会利用数字资源,也明确了培养信息素质综合能力的重要性,为自己的学术研究道路筑基。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深入学院,持续加强多单位联合,探索集课程、讲座、活动、赛事为一体的信息素质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学生检索信息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