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一小时讲堂】图书馆召开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汇报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

2024313日,图书馆在赛罕馆五楼教室举行了“一小时讲堂”系列活动。学科服务与教学部姬曼姝老师做了关于信息素养教育学习的专题汇报,海金梅、关京伟、刘宏旭、康琼琼4位老师就《信息素质综合训练》课程进行了教学分享,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馆员老师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由副馆长穆晓艳主持,穆晓艳副馆长对我馆深入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的情况作了介绍。

16E6C

学科服务与教学部的几位老师,围绕外出调研学习和教学实践分别进行发言。姬曼姝老师对“数智时代背景下的高校图书馆信息素质教育——2023年全国高校信息素质教育研讨会”总体情况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面向信息化转型的信息素养教育、人工智能时代信息素养教育的挑战和机遇等内容,向在场老师展示了优秀信息素养教育案例,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海金梅老师从《信息素质综合训练》课的课程设计、创新、目标、成效几方面介绍了该课程目前的建设情况;关京伟、刘宏旭、康琼琼3位老师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做了该门课程的教学分享。

109A6 

127F4

125D6

13B39

110DB

活动最后,张树天馆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图书馆相关部门和馆员在深入推进学校信息素养教育及其他服务创新工作中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图书馆正处于转型和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馆员要紧密围绕 “智慧发展、科研创新、特色建馆、服务育人、安全至上”的核心理念,守正创新,大力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并引荀子“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言,鼓励所有馆员为图书馆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11006

本期是“一小时讲堂”系列活动的第4期。图书馆希望通过深入开展 “外出学习+专题讲座+服务创新实践”结合的业务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馆员综合业务素养和专业能力,推动学校、图书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