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盛乐大讲堂】“师·书开讲”——图书馆联合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认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6   浏览:

237DB

“学生所需,我们所向”,应我校同学们备考数学建模竞赛的需求,数学科学学院联合图书馆,于2024314日,在图书馆盛乐馆北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认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内蒙古大学统计学硕士生导师达林教授作为主讲人。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楚鑫、图书馆教师凤兰以及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15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C38AC

达林教授向在场的学生和教师讲述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意义,数学建模的基本概念、方法、步骤、数学建模中常用的算法等内容,并对同学们参加建模竞赛提供具体指导。达林教授强调一个优秀的数学模型应当既能简化复杂现象,又能准确反映问题的本质。他指出卓越的文献查找借鉴能力,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竞争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掌握信息检索工具,以便在未来的学习和研究中能够更加得心应手。达林教授独到的见解和经验,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参与互动,提出了许多有深度的问题,彰显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和高度关注。

此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也为大家带来了许多新的思考和启示,大家将对获取新知识和新发现的途径有了新的认识,并对提高自身的科学认识和技能有了新的方向。

 AAD84

在未来的日子里,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将继续秉持“师·书开讲”的品牌理念,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自我提升和价值实现。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学生能够通过这些活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为自己的未来描绘出更加精彩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