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区内外高校图书馆同仁到我校图书馆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

近期,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同仁先后到我馆调研。我馆领导班子、相关部主任接待了来访同仁并做深入交流。

528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我馆盛乐馆举行。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郭俊平、副馆长刘英及相关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党员等二十余人到馆参加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我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周越、图书馆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周越馆长主持活动并做讲话。活动中,双方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高校图书馆“三问”工作、优化机构设置以及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阅读推广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保证此次活动实效,527日上午,工大图书馆同仁先行到我馆就相关事宜做接洽,我馆副馆长刘绪才和相关部主任负责接待并组织交流座谈。




6月4日下午,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米继伟、馆长付学良、副馆长范长林等一行4人到我馆调研交流并到我馆盛乐馆扩建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我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周越等在图书馆盛乐馆接待了来访同仁。交流中,周越馆长对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安排班子成员对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的馆舍、馆藏、机构设置、特色服务等做了介绍。双方就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智慧图书馆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71日下午,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黄雅婷一行到馆调研,我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周越和班子成员接待了同行。

79日下午,北京大学图书馆古籍部李雄飞老师等来馆查阅我馆馆藏满文古籍等文献,周越馆长安排了此次接待,副馆长穆晓艳、刘绪才和相关老师具体接待来访同仁。在文献查阅中,李老师表示我馆馆藏满文古籍珍品荟萃,大有潜力可挖,双方就满文古籍的整理出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馆际交流,各馆在高校图书馆发展理念、创新课题和努力方向上有了高共识,在助力学校“十四五”建设上有了更充分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