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加强馆际交流 促进共同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

近期,我馆先后接待3批兄弟院校图书馆同仁的参观交流。馆领导班子和相关部室主任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考察学习的老师。

97FED3月16日,刘绪才副馆长组织有关部室主任和内蒙古大学图书馆5位老师座谈824273月24日,穆晓艳副馆长组织有关部室主任和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图书信息中心主任荣艳冬一行交流工作49A6F4月20日,穆晓艳副馆长组织我馆有关部室主任和包头师范学院图书馆副馆长郝素珍一行研讨交流5F249包头师范学院图书馆来馆研讨交流

我馆相关部室主任和馆员教师与前来参观考察的同仁们进行了交流座谈。穆晓艳副馆长和刘绪才副馆长就我馆服务理念、发展概况、机构设置、资源建设、特色服务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发展、基础服务、馆藏资源建设、阅读推广、馆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与方法作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馆际参观考察交流是促进业务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不仅有助于促进双方图书馆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同时也有助于增进同行间的友谊和合作。

近期,我馆将继续邀请兄弟院校图书馆同行做进一步沟通交流,并落实安排赴兄弟院校图书馆学习考察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图书馆的服务理念以及管理模式。图书馆将加强馆际交流与合作,与同行馆携手并进,共同推进文献信息建设与服务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