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外交流 > 正文

馆校联动,开放融和,助推全民阅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


4月1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迎来了一批特殊读者。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路小学60余名师生走进师大盛乐校区图书馆,围绕“阅读伴成长,书香润童心”的活动主题,深入体验“行走式阅读”,助推全民阅读开展。

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围绕青少年阅读、高校图书馆藏书、阅读氛围营造、如何有效读书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体验,有效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热情。

近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通过创新阅读活动载体和活动形式,全面参与书香校园和书香社会建设。通过邀请社会文化人士举办系列主题阅读沙龙、主题文献展、参与各层级阅读推广竞赛、与所在地中小学联合举办系列阅读活动等,为深化全民阅读实践和建设书香内蒙古探索了一条有形、有效、有温度的高校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