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图书馆参加第六届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并赴高校图书馆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


2023年4月13-14日,第六届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在长沙成功召开,图书馆四位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并与全国各地的同行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期间,我馆老师详细了解了当前智慧图书馆建设硬件设备类、软件服务类、数字图书馆建设、古籍数字化、智慧空间建设等方面的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教育装备采购网、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图书馆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广东拓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上海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国家版本馆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14日上午,我馆一行赴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考察调研,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贺彦平组织交流座谈。贺馆长详细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在智慧服务、特色书展、资源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信息系统部主任余奕做了智慧图书馆建设方面的经验分享。14日下午,一行人到访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考察交流,从读者服务、古籍保存与修复、智慧图书馆建设、阅读推广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通过考察调研,我馆加强了与业内同行的联系,交流了经验,增进了感情,为我馆下一步更好地服务学校学科建设提供了思路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