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馆参加新时代民族院校图书馆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

5月18日至19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民族院校图书馆工作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承办。来自全国民族地区37所高校的57名图书馆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馆派代表参会。

 

会议对2019年以来全国民族院校和民族地区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做了总结。我馆多项馆建成果,尤其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措施和实践路径受到大会好评

在为期两天的讨论报告环节,与会代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古籍整理研究出版利用等内容,深入讨论了新时代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调研了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图书馆和清华大学图书馆。

 

此次会议增进了各馆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实现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共。我馆会围绕大会主题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用好、用活资源,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学教科研工作,全面助力学校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推进图书馆成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