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馆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


2023年6月2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心主任顾洁、副主任刘航希等一行人来我馆交流参观,图书馆采编部主任韩吉义、采编部副主任王颖及部分老师参与了工作交流。

 

本次交流参观是两个单位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图书馆资源建设”开展的实践主题活动。双方就夯实党建工作、优化工作流程、精准化采访、业务本地化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韩吉义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采编部的工作内容和发展思路,详细介绍了采编部人员构成、文献资源建设、业务本地化服务等工作,王颖详细介绍了图书编目、审校等方面的工作。

顾洁介绍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发展的思路,刘航希介绍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纸质文献建设情况。内蒙古工业大学老师高度赞扬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工作,表示此次交流对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业务发展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座谈结束后,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同仁参观了采编部工作地点,特别参观了本地化服务业务加工室。

 

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达到了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积极推动工作的预期。双方都表示受益匪浅,拓宽了工作视野,搭建了馆际交流平台,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加强各方面的业务交流,便于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双方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