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图书馆一行赴内蒙古图书馆学习交流古籍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

为深入推进我馆古籍特藏工作,9月8日下午,张树天馆长带队,穆晓艳副馆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馆员赴内蒙古图书馆学习交流。

在内蒙古图书馆副馆长张树杰、历史文献部主任何砺砻等陪同下,我馆一行参观了古籍修复室、特藏库、古籍展厅,了解了古籍俢复、数字化、从业人员、设施设备和恒温恒湿库房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张树杰副馆长和何砺砻主任分别介绍了内蒙古图书馆关于古籍、地方文献、民国书刊的收集、整理、保护情况和经验,两馆与会人员围绕古籍相关建设、研究和服务做了深入交流。

此次参观交流,加强了两馆沟通,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宽了思路。在共同致力古籍保护框架下达成了培养意向,内蒙古图书馆会在古籍保护和修复方面给予我馆指导和帮助,对提升我馆古籍工作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undefined

19296

1A7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