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工作】《这是我的家——参观师大盛乐校区图书馆感言》一封来自退休教师的来信

作者:退休教师 李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

我们是这样感念图书馆领导和图书馆工会的同事们,这次组织退休的老同志们也能回家看看!

是的,一个人一辈子工作在哪里,他的心思就留在了那里;这如同自己的血液,始终流淌周身。

壬寅八月,刚刚过完校庆;今天天气真好!  

一路尽是深绿和金黄在大地上尽情铺展;怦然而动的心跳里;是老歌相伴:

再过20年,我们重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 天也新地也新,风光真明媚;城市乡村处处呈光辉……

但愿20年,我们再相会;举杯赞英雄,光荣属于谁? 为祖国为四化,流过多少汗!回首往事心中可有愧……

哦,我们到家啦呀!这里就是我们几代图书馆人和全校师生员工始终热爱的精神家园……

是啊,首先赫然入目的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图书馆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大楼。一座是去年新扩建而成新图书馆大楼;另一座图书馆大楼的造型,则是一本已经打开的巨大的书籍,等待着时光的翻阅。两座楼宇通过二楼连廊成为一个整体。

是的,早晨89点钟的太阳,每天都会从这里升起!这时,图书馆大楼的框架结构托起的是赤金的光芒……

校园内一汪碧水,拢住满池荷花;那些清风吹起的涟漪里;是不是也有过学子们学无止境的情怀……

嘿,今天真是机会难得!

我们抓紧时间边走边看,边看边想;从图书馆的巨大变化中,思索着这一切的来之不易!

因为我们的新馆,以它全新的现代化的管理理念;以它网络化的阔展的布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以它全体工作人员就是披肝沥胆也要业成于精的决心;更是以它服务立馆科研强馆的愿景目标,从头做起。

我们已经为自己确定了目标,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达到。

所有的这一切,再清楚不过的表明了:前进中的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每迈出稳健的一步,都在踏上时代的节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如果我们认同教育是立国之本,那么高校图书馆就是那打底的基石和坐标。

这次参观活动,使我从对于图书馆的感情层面,上升到了一个理性认识的阶段。

我们为自己曾经在这里工作,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我们也愿意用余生最后的力量,再作奉献。

是啊,古人尚且能够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更何况是历尽磨难才走进新时代的我们!

习近平主席曾在接见冬奥会运动员时坦言:“你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 ”

确实如此。

家的富足和强大,有赖于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笔走至此,最后感言。

我们再次感谢图书馆领导和工会,对于这次参观活动的组织和带领;我们也特别的感谢能够把这次活动的主题定为:这是我的家。

我们是已经步入晚年的图书馆退休人员,现在看到了图书馆的发展和变化,仿佛置身于其中;又当了一回年轻时图书馆员;正在把图书资料送到孜孜以求的读者手中……

哦,日后若是有人问起图书馆人工作意义?那就是我们有过青葱岁月里,对于投入为读者服务的深刻记忆;而且这些记忆至今还像是葱白一样的新鲜!

是哦,无论何时何地,图书馆永远是一盏照亮人类求知之路的连绵不断的明灯!

 

退休教师 李萍

                 写于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