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意气”师生沙龙


【“书·生意气”师生沙龙】读书分享会第六期: “说文解字,共探文字奥秘(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


2021 年 4 ⽉ 27 ⽇下午六点三⼗分,说⽂解字读书分享会在内蒙古师范⼤学图书馆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读书分享会邀请张倩和姬曼姝两位⽼师担任点评嘉宾。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大学生管理委员会2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读书分享会由学术部的四位同学围绕“象形字、会意字、指事字、蒙古⽂字”四个部分进⾏了详细的介 绍。活动以“图⽂+视频”的⽅式进⾏解说,整场读书分享会⽣动有趣,同学们积极互动。各位主讲⼈通过⾃ ⼰的讲解和视频的形式给同学们介绍了四⼗余字,同时强化了同学们头脑中对象形⽂字,指事字,会意字 的区分。蒙古⽂字部分的讲解⽣动有趣,何雪亮同学运⽤了许多蒙语表情包,很好的活跃了讲解的⽓氛。

在读书分享会尾声,张倩⽼师指出:本场读书分享会举办的⾮常成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励与肯定, 同时指出了⼀些不⾜之处,择其不善⽽改之,希望以后可以看到同学们的进步。

姬曼姝⽼师讲到,在说⽂解字过程中,我们更多需要的是⽂字背后的历史故事,引申之意,举⼀反三, 带领⼤家真正读懂每⼀个汉字,每⼀本书。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每⼀次读书分享会中都能学习到⼀些知识, 旨在为同学们的未来奠定基础。同时表达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成功,旨在激励我们可以将读书看作是精神⻝粮,表达出对读书的热情与积极, 希望我们以后的读书分享会能够越办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