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意气”师生沙龙


【“书·生意气”师生沙龙】读书分享会第五期: “说文解字,共探文字奥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

2021年3月31日19点整,赛罕校区图书馆大学生管理委员会在图书馆5楼开展了以“说文解字”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文秘部同学主办,全体图管会成员参与 ,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绪才教授,图书馆老师彭殿波、姬曼姝、海金梅、张倩担任此次分享会的点评嘉宾。

610B

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古典文学”、“说文解字”、 “蒙文字介绍”和“汉字的重要性”四部分。来自不同专业的5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见解。

3DBB8

在活动中,刘绪才副馆长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刻的点评。他指出活动只是形式,读书分享会是为了引起同学们读书的兴趣。做读书分享会不要求大,而要求精,同学们应静下心来深入的读,找出自己感兴趣的点或有疑问的地方,与大家交流。

39529

彭殿波老师针对PPT内容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希望PPT内容做到图文结合,分享的同学们多与观众互动。姬曼姝老师、海金梅老师、张倩老师也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这些宝贵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老师们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让读书分享会在同学们手中发扬光大。


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深刻的意识到读书之美、读书之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