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意气”师生沙龙


【“书·生意气”师生沙龙】内蒙古师范大学读书分享会——建筑专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

2020年11月12日19时,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图管会具体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首届“读书分享会”在赛罕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图管会成员岳鸣阳主持,图书馆馆长周越教授、副馆长刘绪才教授及三位阅读推广部老师和图管会各部长等4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会。

294F0

50C33

5ACB5

53EA0

分享会由乔薪格同学主讲,由图书馆两位资深教授点评,并交流心得经验,此次会议中详细介绍了建筑的六大流派风格及特定地域特色,由南至北,涉及文史科技、礼节、古代少数民族文化等多方面,并且会议中搭配精美幻灯片和主持人及主讲人声情并茂的解说,带动全场氛围,使参与者如临其境。

出席本次会议的馆长、副馆长对本期分享会的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及经验的分享,总结为两大类:一是积极参与图书阅读,提倡深入阅读,回归本质,寻找初心;二是为人师表,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应衔接过去与未来,积极交流探讨,继承书香传统,打造师大记忆。

此次会议,不仅讨论了各个派系建筑建筑文化常识、书籍阅读、还涉及了人生经历内涵,专业学习、自我反思、新时代科技的冲击与传统纸质书籍的阅读和文化传承,“人生不应像纸一样活的单薄”,人生要经历的路,不仅在心中,更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