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意气”师生沙龙


【“书·生意气”师生沙龙】读书分享会——《谁动了我的奶酪》好书分享专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5   浏览:

2020年12月3日19时,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图管会具体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读书分享会在赛罕校区图书馆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程晓彤主持,香春老师、海金梅老师、张倩老师、姫曼姝老师和图管会37 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图书分享会。


17017

分享会由迎春同学主讲,以给老师同学分发奶酪的独特开场方式展开了关于《谁动了我的奶酪》的读书分享会,迎春同学详细介绍了由斯宾塞约翰逊所著的《谁动了我的奶酪》,分享了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矮人寻找奶酪的经历及心理历程,从简单的故事中折射出我们一生中遇到的各种事情及处理方式。精美的幻灯片,主讲人声情并茂的解说及同学们亲切自然的分享,使老师和同学们如沐春风、意味深长。最后由图书馆四位资深教师点评,交流心得经验并总结此次会议,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总结为两大类:一是倡导同学积极参与图书阅读,提倡深入阅读,回归本质,寻找初心;二是学习为人师表,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衔接过去与未来,积极交流探讨,继承书香传统,打造师大记忆。

此次会议,不仅讨论了关于《谁动了我的奶酪》的读书感想及哲学内涵,还涉及了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专业学习及自我反思等一系列问题。“莫问行囊空满否,星光不负赶路人”,不管梦在何方,我们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