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中文资源 > 正文

超星名师讲坛数据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


访问网址:http://ssvideo.chaoxing.com/

超星名师讲坛是一个高质量、多品类的学术视频资源平台。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并利用先进的数字化影像技术,记录他们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使稀缺的学术大师、名师资源打破时空的限制,将学界名家推向校园、推向社会。授课老师大多来自 211985 等全国著名重点高校、科研单位等学术机构,还有许多海内外名师名人,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长江学者、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等。让更多学子可以学到全国各大高校的优质课程,利用互联网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

超星名师讲坛数据库不仅实现了对视频资源的每日更新,而且还实现了对新热话题和大师权威的课程/讲座进行现场直播;同时凭借海量的信息积累实现与图书、期刊、报纸等进行学术资源整合,利用多种终端平台进行随时随地的高效服务。目前制作发布14 万集视频,8149门系列课程,3000 余场高端讲座,年更新量不少于1 万集。涵盖优质讲座(约2万集)、学术课程(约 12 万集)、高端会议(约 1万集)、专项能力培养系列专题等视频知识资源的各个方面。

视频内容涵盖13大类学科: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向二级学科以及各专业延伸。

温馨提示: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存在无法打开链接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据中心,电话:0471-4392584

如荐购、延长数据库试用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0471-43925850471-73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