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字资源 > 中文资源 > 正文

库客音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

访问地址:http://www.kuke.com

数据库简介: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库客音乐拥有Naxos、Marco Polo、Countdown、SONY MUSIC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授权,同时整合了中国唱片总公司等国内唱片公司的资源。所有资源均已获得合法授权,同时取得了国家版权局版权认证,专注于音乐教育,普及及发展,以“聆听音乐、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宗旨,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全最专业的古典音乐数据库。

库客音乐图书馆(古典音乐):

涵盖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以及人民音乐、影视音乐、轻音乐、爵士音乐、儿童音乐等音乐曲风;共汇聚了中世纪到近现代30,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共100万首曲目。

库客世界民族:

提供来自世界多国、多地区的民族民间音乐,通过人物、文化、地区、厂牌的分类,直观的感受世界各民族的魅力和文化的差异,成为了解当地风俗和文化的窗口。音乐资源来自150多个国家、超过1,500个文化群体,汇集成万张专辑。当这些充满地域性的旋律响起,便开始了一场环游世界的音乐旅行:热情动感的巴西音乐,充满神秘感的阿根廷探戈,听着日本的尺八音乐,仿佛进入空灵、恬静的意境中,独具神韵的西塔琴带我们游历恒河,当古老的非洲鼓响起,探索广阔的非洲大地展现在眼前......

库客有声读物:

分为英语读物和中文读物两部分。英语读物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上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近5,000张CD的有声读物经典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视听课件使用。中文读物有唐诗、宋词等朗诵作品,并配以优美的中国民乐作配乐,风格优雅清新。

库客视频图书馆:

汇集了歌剧、舞蹈、音乐会、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讲解与大师课、艺术、戏剧、比赛等近现代1,000多部共2,500多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中国当代音乐家谭盾、陈其钢等的经典作品,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库客剧院:

1、分类涵盖歌剧、音乐会、戏曲、相声等,提供直播或点播节目。国内剧院节目分直播和点播节目观看。

2、每年不少于300场次直播加点播更新。

3、可根据演出时间、演出场地、演出类型进行分类导航。

库客·爵士音乐

1.精选各种风格的爵士音乐,包含爵士乐坛著名的大人物,如路易斯·阿姆斯特朗(Louis Armstrong)、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埃林顿公爵(Duke Ellington)、本尼·古德曼(Benny Goodman)、比莉·豪利黛(Billie Holiday)、杰利-罗尔·莫顿(Jelly-Roll Morton)、莎拉·沃恩(Sarah Vaughan)等怀旧录音,也有自如随性的当代爵士演绎。各大厂牌出品的爵士音乐质量优良,其中拿索斯出品的爵士大师系列唱片,深得乐迷们的好评和收藏。即兴的演奏或演唱,独特的爵士和弦与音色的运用,都散发着爵士音乐独有的魅力;目前唱片数量已过万张,全新专辑持续更新中。

产品特色:

1、所有资源均已获得合法授权,同时取得了国家版权局版权认证。

2、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全最专业的古典音乐数据库。

温馨提示:

如在数据库使用中存在无法打开链接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据中心,电话:0471-4392584

如荐购、延长数据库试用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0471-43925850471-7383907